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五觀神韻 市議員感悟「身心安頓 活得更好」

2022年6月22日午間,高雄市議員黃柏霖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2022年6月22日午間,高雄市議員黃柏霖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董憓陵/高雄報導】2022年6月22日午後,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至德堂展開了第二場演出。高雄市議員黃柏霖親身體驗了神韻藝術的精采絕倫,他盛讚,「這真的是世界級超水準的演出!」

「神韻整個天幕配合現場藝術家的表現,搭配的天衣無縫,這一切都讓我大開眼界。」「非常的驚豔,而且讓我源源充滿正向能量!」現場音樂演奏搭配舞蹈,與動態天幕虛實連結,帶領觀眾穿越古今,讓已是第五度觀賞神韻的黃柏霖依然驚豔不已。

依循大法 回歸到更真實的自己

「用中國傳統舞蹈,結合現代發生的時事來說故事,而那個故事讓我很觸動。」黃柏霖表示,節目《末後的瘋狂》展現的活摘器官的故事情節,觸動他的心靈,他體悟到,「當一個人只看到眼前的利益時,實際上他就已經傷害到他最親愛的人了,所以我覺得人應該隨時讓自己回到最真實的狀態,讓自己活得更好。」

對於女歌唱家宇鳴演唱的歌詞《回天的路用大法修》,也讓黃柏霖感受良深,「我覺得這很棒!就是說有些人他想要改變,但是他不知道方向,這時如果你有大法可以依循、有大法可以修煉,然後回歸到更真實、更自在的自己,我想那是最棒的!」

黃柏霖表示,神韻對當今道德不斷下滑的社會,有著匡正的意義。「尤其在後疫情時代,大家過度使用現代科技(電腦與手機),內心感到很空虛、很無助,如果來看神韻這樣美好的演出,我想對於人的身心安頓,會有很大的幫助。」

他認為,「一個人只要能夠身心安頓,內心能夠穩定,能夠接觸到源源不絕的正向能量,我想他的人生就會從此而改變,生命會大大的有所不同,所以我覺得如果有機會,要讓更多的人來欣賞這樣一個傑出的演出。」

觀神韻 讓內心更充實、活得更自在

黃柏霖發現,「現代人們不只是在追求物質享受,而且更缺乏內在的自信,如果能透過欣賞傳統藝術,然後從這方面延伸,我想每一個人都可以讓自己的內在更充實,活得更自在。」

「多欣賞她(神韻),你的人生會大大的不同。」他認為,「每一個人或許觀念上有所不同,但是有些事是可以被驗證的,就是說當你一直去做相信對的事,而這件事情是對社會有幫助的,那麼你遇到的人、你所做的事,就會有所不同,你的人生就會往你想要的方向改變,也就是如果你希望未來要更好,那從現在開始,你就要更努力朝著你要的方向前進。」

對於神韻藝術家們致力弘揚中國傳統文化,黃柏霖深感欽佩地說,「我覺得每一個藝術家的表現都非常棒!所以我在台下都一直鼓掌,我想這樣的一個藝術要不斷地去發揚,讓更多的人欣賞,同時也要傳承下去,讓未來的人也能看到這麼棒的中華傳統藝術,我想這個需要一起努力。」

很多觀眾都表示神韻充滿正的能量,讓他們身心受益,黃柏霖表示,也有相同的感受。

黃柏霖說,「在越動盪的時代,越需要激勵人心,讓人能夠自在放鬆,我覺得每一次觀賞神韻,都讓我充滿正向能量,所有演出的一切,都讓人耳目一新,讓人充滿希望,我想這是在目前動盪的社會裡面、在後疫情時代最需要的。」

但是優質的藝術表演,在中國大陸卻無法看到,黃柏霖說,「我認為能夠欣賞到這麼高水準的演出,有參與的人一定會有所改變,雖然現在(中國)可能沒辦法去,但透過不同的通路,我想還是可以讓很多人欣賞到的,這些都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