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再提7疑點 恩恩爸:2局長下臺、侯友宜去留由民眾判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林仕傑/攝影)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新北市2歲恩恩事件隨著消防局吹哨者流出的錄音檔曝光,恩恩爸認為有助釐清真相,他也提出7項疑點,並要求新北市消防局長黃德清和衛生局長陳潤秋要為其制定的荒誕SOP下臺,至於市長侯友宜是否該下臺、還是連任,「就交給廣大民眾判斷」。

恩恩爸受訪表示,他22日聽到侯友宜說要負起責任,他希望侯友宜能將內部的調查報告和送交中央的行政調查報告複本給他一份,他提出7項疑點未解包括,誰制定新北這個SOP?誰該為此負責?衛生局(衛生所)失聯的原因?當下的指揮官是誰?消防局和衛生局人員,對於病況的詢問太少,為何要不斷重複問個資?先進的防疫派遣系統在哪裡?衛生局和雙和醫院的通聯紀錄和電話錄音,檔案紀錄在哪?

此外,雙和當天有不收確診病患嗎?為什麼分隊還要回頭找勤務中心確認「不是有通報不收?」衛生局怎麼通報聯繫的?消防局救護科是怎麼布達的?消防局第一通的接線值勤員有明確把恩恩意識不清狀況,轉達給施小姐嗎?當下勤務中心的指揮狀況如何?當日指揮官是誰?第一通電話已經知道恩恩昏迷, 為什麼沒有判斷要緊急派車處置,卻要我們打1922?

恩恩爸提到,他還在與律師討論研究,要用什麼法條來提告,以及提告對象,但目前他確定的是,就是要侯友宜和他的兩個局長黃德清、陳潤秋道歉和負責,黃德清和陳潤秋應該要為其制定的荒誕SOP下臺。

對於新北市藍綠吵得不可開交的恩恩事件,國民黨前主席、立委江啟臣說,侯友宜一直站在民眾立場,維護民眾的健康安全。恩恩事件未能盡如人意,該檢討的就要檢討,但不用變成政治事件,大家噴政治口水,侯友宜也說他會負責,就交給司法機關釐清真相。

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表示,網路上出現直接攻擊恩恩父母為何不直接把孩子帶出門、等派車這一類完全沒有同理心的留言;國民黨、侯友宜若真有同理心,不應放任支持者在臉書上無情謾罵、攻擊、訕笑恩恩父母犧牲自己的孩子,沒有任何一個人能面對自己孩子的逝去,他們只是希望接下來不要再有這樣的悲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