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協會理事長:神韻是人類最高的精神糧食

2022年6月25日午間,屏東縣民宿協會榮譽理事長林世茂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2022年6月25日午間,屏東縣民宿協會榮譽理事長林世茂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羅瑞勳/攝影)
【記者黃捷瑄/高雄報導】闊別兩年多,每年從不缺席神韻演出的屏東縣民宿協會榮譽理事長林世茂終於盼到神韻再度蒞臨,他心懷感恩地表示:「太完美了!『天地人』與『真善忍』結合在一起,是人類最高的精神意境與精神糧食!」

2022年6年25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進行第六場演出,票房爆滿加座。

「雖然一年只能夠看一次,但是太讓人感動」,林世茂讚歎道,「我真的非常喜歡文化層面的傳播跟精神層面的傳播,這是人類心靈的最高意境,這個意境是現代人們、全世界人類心靈上所缺乏的因素,但願(神韻)這一次能夠啟發更多人,非常的謝謝,這我最感動的一面。」

神韻「從第一個節目開始到最後結束,環環相扣,她將天地人結合在一起,把人類的光明面及心靈發揮到最高的意境」,令林世茂喜出望外。他感歎:「我沒辦法用一般的節目來陳述她的好壞。」

林世茂以色彩舉例說,神韻從舞台設計到服裝,使用藝術學院教學中的紅、白、黃、綠、黑五種母色,但「她能把這五種顏色變換成無法在我們想像中可以呈現出來的顏色,她的顏色都是偏暖色,讓我們人世間充滿了一種佛性、溫暖的一面,這又呈現精神最高境界的表達」。

透過中國古典舞、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林世茂感受到完整的中國文化。「她把整個古代的中華文化,全部融會在一個劇情裡面,這是很不簡單的一件事情。她不但有故事、有肢體語言,更能夠把古代藝術,音樂也好,舞蹈也好,她把這些結合在一起,真正表現中國傳統的美,尤其有幾幕的一些動作……我覺得是相當不容易的。」林世茂感佩道。

「她(神韻)代表一種精神,讓人類的意境、心靈上,發揮在肢體上,這是完全不同於體操的意境,相當難能可貴。」林世茂認為,「從整個藝術面、文化與精神層次來說,這是我看過的、海內外藝術表演團體中幾乎沒有的。…我更欽佩的就是她能夠把每一個細節、肢體語言,包含天幕與演員的搭配,帶領觀眾穿梭時空,像人們說的六維度、七維度,甚至更高的維度。」

在疫情肆虐全球,許多人感到擔心害怕的當下,林世茂深深感到看神韻的幸福,「這次來看真是我們的一大幸福,所以台灣真的有福氣。」

「太美好了!這次我真的非常感動與感謝。」隨著年歲增長,林世茂感到節目一次比一次更加精采,每次的體悟又完全不同。今年他體悟到:「神韻帶給我們的神性啟發,也就是說我們常常講,對自己、對我們的家人、對全世界,都要充滿愛與感恩,這是我受到的啟發,也希望神韻每一年都能夠來,真的台灣太需要神韻了!」

林世茂總結,神韻是「心靈最高的享受,人間最美的舞蹈,色彩最鮮艷的啟迪與啟發」。

瘟疫猶未遠去,也讓許多人害怕出門看演出,但林世茂由衷地鼓勵所有人,「心中有了信仰,這些瘟疫絕對不會侵入到你」 。

「神韻的能量很強,她的正信正念帶給我非常正向的助益,所以我在這個地方呼籲,我們的台灣同胞好好珍惜,還沒有看神韻的人,下次一定要來,一輩子至少看一次,真的太完美了。這是我最期待的。」林世茂推薦道。

林世茂是軍人出身,曾獲得許多勳章、獎章。目前經營一系列民宿、農場,是休閒產業的傑出經理人,他經營的民宿得到公部門、遊客的肯定。其本身還擔任台灣民宿協會理事長及屏科大EMBA聯誼會副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