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超時空方舟〉 牛駡頭園區開展

臺中市牛駡頭遺址文化園區自即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止於第4號棟展出〈穿越牛駡頭,超時空方舟〉特展。(臺中市文化局提供)
臺中市牛駡頭遺址文化園區自即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止於第4號棟展出〈穿越牛駡頭,超時空方舟〉特展。(臺中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臺中市牛駡頭遺址文化園區自即日起至2023年4月30日止於第4號棟展出〈穿越牛駡頭,超時空方舟〉特展,展出清水區珍貴的人文歷史和自然生態,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穿越牛駡頭,超時空方舟〉特展,展出清水區珍貴的人文歷史和自然生態。〈穿越牛駡頭,超時空方舟〉特展,展出清水區珍貴的人文歷史和自然生態。(臺中市文化局提供)

臺中市文化局局長陳佳君指出,牛駡頭遺址文化園區位於臺中市定牛駡頭考古遺址範圍內,園區曾經是清水神社及陸軍營舍所在地,多年來在委託團隊-臺中市牛駡頭文化協會的努力經營下,結合社區、學校,推動遺址教育,成效卓著,也結合食農教育,讓園區成為在地民眾生活休閒的場域。

臺中市牛駡頭文化協會表示,感謝文資局紓困經費補助,規劃〈穿越牛駡頭,超時空方舟〉展覽,由協會與徵選出來的藝術團隊「春捲團隊」攜手合作策展,開展活動邀請清水在地青年組成的〈水清三重奏〉演出古典樂章,詮釋文化保存、動物保護及生態關懷的展覽理念。

協會進一步説明,〈穿越牛駡頭,超時空方舟〉特展,除了第4號棟的展覽外,在園區的戶外草坪及樹上也設置獐、雉及石虎等裝置藝術,當陽光灑落在動物們的身上,彷彿牠們真的穿越時空,正在享受大自然與陽光的洗禮。這些藝術裝置除了可以讓參加的民眾認識到已滅絕或屬保護級的動物外,還可以在盎然的綠意中放鬆自己心靈,歡迎民眾闔家前往參觀。

今日活動包括市議員王立任、清水國小校長洪瑞佑、三田國小校長黃孟元及清水區鰲峰里里長蔡裕生均親自到場,議長張清照 、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及陳廷秀服務處也都派員前往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