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臺中失聯移工肇逃案 移民署查獲3雇主送辦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移民署臺中市專勤隊追查失聯移工肇事逃逸案,查出車上6人中綽號「阿東」的26歲胡男從事非法仲介,臺籍3名工地小包商則非法雇用涉案6人至臺中、彰化等地工作,而這起肇逃案正是發生在6人下班途中,詢後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將3名雇主移送檢方偵辦。

越南籍24歲失聯移工阮男本月2日無照駕駛自小客車,載著5名同鄉欲從臺中返回彰化芳苑,行經臺中龍井時疑因聊天未注意交通號誌,闖紅燈撞上陳姓機車女騎士致重傷昏迷;車上6人未察看陳女傷勢即分頭逃逸,後經警方陸續逮捕到案。

由於6人皆為失聯移工,移民署臺中市專勤隊調查,其中胡男因中文程度高、人脈廣,竟當起非仲介,帶領著越南同鄉從事工地板模工作;而臺灣籍的工地小包商業者塗男、王女夫妻,以及陳男則非法聘雇胡男等人赴臺中龍井、彰化二林等地打工,胡男等人正是從工地下班的途中肇事逃逸。

臺中專勤隊日前陸續通知3名雇主到案,查出塗男夫妻曾在2018年有非法雇用外籍移工的前科,陳男則是初次被查獲,全案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移送臺中地檢署偵辦。臺中專勤隊強調,未經許可雇用外國人工作,可處15萬至75萬元罰鍰;5年內若再犯,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