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韋禮安用音樂鼓勵弱勢兒少 別輕易放棄夢想

韋禮安擔任兒福聯盟「小舵手助學計畫」愛心大使。(兒福聯盟提供)
韋禮安擔任兒福聯盟「小舵手助學計畫」愛心大使。(兒福聯盟提供)

【記者陳本瑛/台北報導】「每一次學習,都是弱勢孩子改變未來的機會!」為協助弱勢孩子擺脫貧窮循環,兒福聯盟在2004年啟動「小舵手助學計畫」。8月4日募款記者會上,歌手韋禮安應邀擔任愛心大使,用音樂鼓勵孩子別輕易放棄夢想。

韋禮安擔任兒福聯盟「小舵手助學計畫」愛心大使。韋禮安擔任兒福聯盟「小舵手助學計畫」愛心大使。(兒福聯盟提供)

根據兒盟2020年調查,弱勢家庭近兩成(18.5%)要擔心開學時繳交的學習費用、15%連最基本的文具與學習教材都負擔不起,除了吃飽穿暖,擁有一個正常學習的機會,才能真正翻轉弱勢孩子貧困境遇,秉持這樣的理念,兒福聯盟在2004年啟動「小舵手助學計畫」。

18年來,兒盟持續贊助338位來自逆境與偏鄉家庭的孩子學習課後才藝,讓孩子也有機會接觸並發展多元興趣,進而挖掘自己的潛力。為鼓勵孩子們的音樂學習之路,今年暑假剛開始,兒盟邀請了2位小舵手的偶像韋禮安來與他們互動交流,熱心公益的韋禮安在百忙之中,特別喬出一整個下午陪伴並指導2位孩子。

此次募款記者會,兒盟特別邀請音樂創作才子韋禮安擔任愛心大使,二位小舵手並現場演奏多日苦練的《I Wrote a Song for You》,小舵手嘎嘎回憶那天,「真的像是做夢一樣,韋禮安耶!這麼有名的明星竟然就坐在我旁邊,耐心的指導我們,真的謝謝他,讓我更熱愛我的吉他和音樂了。」

韋禮安表示,「有機會和兩位同樣熱愛音樂的同學互動,還是非常開心,尤其看到他們對於音樂的認真和熱愛,更是非常感動。我也要鼓勵一些因為經濟弱勢生活比較辛苦的孩子們,不要輕易放棄夢想,找到自己的興趣、熱情所在,我相信社會還是充滿愛心,我們都會一起支持大家走下去的。」

一向關心兒童教育議題的禮安表示,很開心參與這次活動,特別是今天是傳統的七夕情人節,投入公益過節日,感覺格外有意義。禮安表示:「現在網路非常發達,孩子有很多資源可以自學,加上兒盟提供資源讓孩子更有多學習機會,幫助孩子實踐夢想、翻轉未來,邀請大家能一起響應小舵手助學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