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淑芳想當臺版裴洛西 拍戲3天3夜不喊累

陳淑芳資料照。(LiTV、大愛電視台提供)
陳淑芳資料照。(LiTV、大愛電視台提供)

【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金馬雙影后陳淑芳7月度過83歲生日,近期忙於拍攝地震防災微電影。8月4日,她在記者會上表示,最近也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臺,稱讚對方行程滿檔還能穿高跟鞋健步如飛,並直呼:「我也想跟她一樣!」

83歲的陳淑芳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82歲的裴洛西搭機訪問亞洲,5天造訪5國,還搭了7小時的飛機來到臺灣,行程緊湊仍精神奕奕。陳淑芳大讚裴洛西體力好,穿著高跟鞋仍健步如飛,直呼「看她上下飛機,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走像她那麼快」、「我也想和她一樣,你看她多棒,都沒有睡覺又行程滿檔」。

羨慕裴洛西的同時,陳淑芳也自豪的說,她自己現在「3天3夜拍戲不睡覺都沒問題」。陳淑芳表示,自己近期瘦了不少。被問及養生祕笈,容光煥發的她透露,自己每天早上喝果汁、吃蛋和地瓜,中午吃飽,晚上吃少,晚上8時後禁食,因為不怎麼出門運動,所以會在家裡每天使用「健步機」。

性格開朗的陳淑芳還笑說,她喜歡和年輕人聊天、交朋友,最重要的是不把不開心的事放在心上。

獲稱「國民阿嬤」的陳淑芳,2020年81歲時一舉拿下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她曾在節目中形容自己是「戲痴」,表示「我是演員,我不是明星,哪怕是一場戲、一句話,我都會演」,表現出對演藝工作極其熱愛。她樂此不疲地說:「能夠當演員是我的福氣,能夠把角色的各個側面都呈現給觀眾,真的很棒!」

陳淑芳曾分享自己的「3天哲學」:「我的生命只有3天,昨天很開心,今天更開心,明天一睜開眼睛還活著就好。」表示應該快樂生活、把握當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