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王立軍生死 取決於高層權鬥

9月18日,重慶市前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案在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法院外拉起警戒線,戒備森嚴。(六四天網)
9月18日,重慶市前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案在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審理。法院外拉起警戒線,戒備森嚴。(六四天網)

【記者唐銘/報導】18日,重慶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在成都開庭受審。大陸維權律師表示,王立軍逃入美國領事館引發中共高層激烈搏殺,活摘人體器官驚天醜聞已逐步被國際社會搬上檯面,中共必將面對。王立軍是死是活不是法律說了算,取決於中共高層血債幫與非血債幫的內鬥。

王立軍案不能單獨從法律角度分析

維權律師張先生對本報記者表示,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和受賄罪中,最嚴重的就是受賄罪,最高可能會判死刑。

這意味著中共高層有人想整死王立軍,但也有高層勢力想留下活口。因為,他揭露了薄谷開來謀殺海伍德真相,從中國法律來看有重大立功表現,是可以從輕發落免於死刑。

他說,中共的法律都是黨說了算,王立軍案所謂的公開審理也是在黨的籌劃下按既定目標和方向進行,不能單獨從法律角度來分析該案,而只能用法律來結合中共目前鬥爭時局入手分析,這是中國律師界的悲哀!

為什麼需要留下活口?

為什麼留下活口?張律師認為,除去這4宗罪外,王立軍還有一樁最大的罪就是活摘人體器官,這是中共現階段根本不敢觸及的話題,其涉案人員是對法輪功犯下血債的中共自上而下的整個血債幫體系。也就是說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驚天大案,終可從王立軍案入手,江澤民、羅幹、曾慶紅、周永康等元凶都逃不過清算。

張律師認為,這個大案甚至會動搖中共統治問題,王立軍跨入美領館引發中共高層激烈搏殺,史上最邪惡的人體活摘案已逐步被國際社會搬上檯面,中共必將面對,也就是說對王立軍必將留下活口。但是,王立軍是生是死取決於高層誰占據主導地位,也就是血債幫與非血債幫的權鬥問題。

手中祕密可助逃過一死

《澳大利亞人》引述專家分析說,王立軍跟谷開來一樣,手中握有其他高官的黑材料,這些祕密可能幫助他逃過一死。

北京律師梁曉軍說:「我個人認為,他將獲得死緩。他跟谷開來兩人都握有很多(有關其他官員的)內部信息,所以他們很容易通過爆料,而逃過一死。」

在王立軍審判之後,世界可能知曉是否薄熙來將面臨刑事審判,或者只是受到黨內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內部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