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亞洲摩托車錦標賽 各國好手齊聚大鵬灣

2012年亞洲摩托車錦標賽,台灣參賽選手左起林家豪、林道奇、葛奕辰、林煜智、吳家榮。(記者鄭池南/攝影)
2012年亞洲摩托車錦標賽,台灣參賽選手左起林家豪、林道奇、葛奕辰、林煜智、吳家榮。(記者鄭池南/攝影)

【記者鄭池南/屏東報導】台灣史上首場亞洲級國際摩托車賽事—亞洲摩托車錦標賽,將於10月13、14日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熱鬧登場,除了國外好手外,台灣也有5名車手參賽。

這項賽事由馬來西亞TWMR(Two Wheel Motorsports Racing)與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共同主辦,除了將為台灣賽車界建立新的里程碑,也將透過20個國家的電視轉播,讓全亞洲車迷一同分享,見證台灣史上的第一次。

亞洲摩托車錦標賽為「國際機車聯盟亞洲區協會F.I.M.ASIA」正式認可之州際盃機車賽事,為亞洲地區最高等級的國際賽事。該錦標賽進行6站巡迴賽,台灣是第5站,參賽國家包括台灣、日本、澳洲、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泰國、新加坡、印度等9個國家70位車手。身為地主國的台灣,共有5位選手參賽,分別是SUPER SPORT600 c.c林家豪、林道奇、吳家榮;ASIA DREAM CUP250 c.c葛奕辰、林煜智。

大鵬灣國際開發公司董事許宏彬表示,這是台灣賽車界和國際接軌歷史性的一刻,相信賽車會是適合台灣未來發展的運動,他說:「明年起,SUPER SPORT 600 c.c及ASIA DREAM CUP 250 c.c將成為台灣機車運動的新指標,在全國賽表現優異的車手,將可獲得10月亞洲摩托車錦標賽的外卡(外卡為地主國向聯盟申請推出參賽車手作為觀摩學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