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熱點-美國總統大選-主稿] 歐羅經濟政策 紐約市長批「都是假的」

0(Getty Images)
0(Getty Images)

【記者楊辰/綜合編譯】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至今尚未公開表態將支持哪位候選人。不過,擁有全球最大財經資訊集團--彭博資訊公司彭博,前(20)日重砲批評歐巴馬(Barack Obama)與羅姆尼(Mitt Romney)的經濟政策「都是假的」。

彭博對《紐約時報》表示,對總統歐巴馬及共和黨候選人的表現都感不滿,並批評倆人都陷於黨派之爭,並為了當選而說謊。

對於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彭博表示:「我的確認為羅姆尼的商業經驗有價值,但是我不知道管理貝恩資本(Bain Capital)是否對管理國家有幫助。」此外,他批評,羅姆尼在預算協議中反對加稅的想法,是錯誤至極,「如果不提高政府收入、削減開支,不可能平衡預算。沒有一個知名的經濟學家會同意在不進行這兩項措施的前提下,能平衡預算,一個是共和黨的詛咒,一個是民主黨的詛咒。」

羅姆尼曾表示,如果自己當選,除了讓美國5%富有階層保持納稅率不變外,他將為95%的美國人降低收入所得稅率,並免除存款利息所得稅;他也將降低私營小企業主的賦稅,讓他們有可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彭博支持讓布希時期的減稅計畫在今年底自動過期,但是對於歐巴馬只對家庭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家庭增稅表示不滿,他表示,歐巴馬所說的「他們(富人)可以負擔得起,他們(富人)應該支付平等的(稅收份額)」,是不公平且不負責任。

彭博:支持候選人 堅持做對的事

彭博上週成立了一個新的政治組織--美國政治行動委員會(USA PAC),主旨是支持總統候選人「有能力及決心堅持可能不受歡迎的事」,該委員會將向支持彭博觀點的各州、聯邦及地方候選人提供經費。

彭博在2004年支持的是後來得以連任的小布希總統,當時他是共和黨身分。但是在2008年選舉時,他拒絕選邊站。他表示,目前自己還沒有決定是支持羅姆尼還是歐巴馬,而且也很可能不會傾向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