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女在柬被罰跪 中共被轟「內殘外忍」

【記者陳怡蓮/綜合報導】一名在柬埔寨服裝廠任職的中國籍女子,因撕毀柬國前國王西哈努克畫像,被柬警方押到西哈努克畫像前,在千人圍觀下點香跪拜「贖罪」。中共外交部不但不為國民發聲,竟稱支持柬方做法,引起中國大陸民眾憤怒,輿論怒斥外交部「內殘外忍」。

美聯社23日報導稱,在柬埔寨首都金邊郊區一家服裝廠的中國籍女管理員,22日看到早班工人在上班前手舉柬國前國王西哈努克的畫像,認為工人是在逃避工作,於是氣憤地上前剪碎了其中的兩張畫像。1千多名憤怒的柬埔寨工人隨即遊行到王宮,要求對她進行懲罰;工廠經理旋即將女管理員開除,並送交柬埔寨有關當局。金邊市警方將她拘捕之後扣上手銬,押到西哈努克畫像前,當著上千工人面前,要她向畫像點香跪叩。

稱個人行徑錯誤 陸外交部遭網友砲轟

之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被問到此事時說:「西哈努克太皇是中國人民的偉大朋友,深受柬埔寨人民愛戴。個別人的這種行徑是極端錯誤的,將由柬方依法予以處理。」

中共外交部漠視國民受辱的冷血之舉,引發中國輿論譁然,怒轟外交部內殘外忍:「不就是撕毀兩張畫像嗎?該判刑就判刑,該勞教就勞教,該精神病就精神病,柬埔寨的法律有下跪嗎?中國人在國內沒尊嚴,在國外也沒有尊嚴,都拜你歪交部所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