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一睹名流風采 鐵達尼號珠寶首展

【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今年是英國皇家郵輪「鐵達尼號」船難事故100周年,當時船上許多社會名流攜帶的珠寶,即將首次在美國公開展示,民眾有機會一睹英國愛德華時代的風華絕代。

英國皇家郵輪鐵達尼號1912年4月10日展開處女航,5天後撞上冰山沉沒,造成1,500多人在船難中喪生,今年剛好是沉船100周年,曾隨著鐵達尼沉睡大西洋海底的珠寶金飾,也將第一次公開展示。

此次展出的珠寶是1987年搜索鐵達尼號時找到的,包括華麗方型切割鑽戒、貴氣十足的藍寶石戒指、水滴型鑽戒,還有黃金項鍊、胸針、項鏈、袖扣和一塊金懷錶等等,透過這些精緻的珠寶,民眾不僅能一睹當年上流社會的風華絕代,同時也能更加貼近鐵達尼的神祕面紗。

這次的鐵達尼號珠寶展覽,是由鐵達尼號公司母公司且擁有打撈權的第一展覽公司主辦,將在亞特蘭大市展出2個月。隨後,這些珍品就被送往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和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