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貴州5童避寒命喪垃圾箱 網友:痛心

【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16日清晨,貴州省畢節市城區發生了一起慘案。5名流浪兒因鑽進貴州畢節環東路的垃圾箱避寒被悶死。男童身分不詳,最大的大概13歲,最小的約7歲。網友們看到消息後都非常難過,紛紛在微博點上蠟燭表示哀悼,並且斥責當今社會真是「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16日清晨,一個撿垃圾的老太太發現5個孩子死在垃圾箱裡面,口吐白沫,其中有2個還有一點氣息。幾個環衛工人以及當地人表示,5人都是男孩,最大的才13歲左右,最小的7或8歲,也許更小。從網友發布的照片可以看出,事發的垃圾箱綠底、白蓋,近一人高、長約1.5公尺、寬約1.3公尺,白蓋可封閉。人們懷疑孩子們是為了取暖才跑到垃圾箱裡面而被悶死。

垃圾箱放在人行道上,旁邊就是工地。有人說,他曾看見幾個孩子在垃圾箱裡撿到一個破舊的皮球,在工地裡玩耍。住的是用一些廢棄廣告塑膠布、水泥磚和三合板圍起來的簡單窩棚,記者到現場時已經倒下,塑膠布和三合板還在。

網友們在網上留言悼念可憐的孩子:「好痛心,為這些孩子,也為在這樣天天喊和諧喊幸福的國度竟然有流浪兒這樣死掉而痛心!希望孩子們去了另一個世界能夠身心溫暖」、「前兩天看某地億元修了一個標誌性建築,僅供觀賞。我們納稅人的錢可以被政府這樣浪費,而不能用來去救濟這些流浪兒童,這麼冷的天,他們被悶死凍死餓死。這還有沒有天理?我們國家的社會保障何在?」,也有網友說「下次投胎千萬不要來中國了」,紛紛為孩子們的慘死表示痛心,並怒斥政府無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