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蛋糕代替超音波 辨識胎兒性別

【記者戴筆/華盛頓DC報導】與其等在醫院的無菌室,讓醫生來告訴您即將出生的嬰兒性別,還不如與親朋好友聚集在舒適的家中,讓蛋糕來給您一個驚喜。

這是目前在華府盛行的一種非傳統、具有高度創意的辨識胎兒性別的方法,就是即將成為父母親的夫妻倆舉辦一個派對,邀請親朋好友聚集在一起,眾人眼光聚焦在一個特別訂製的,上面用糖霜寫著「這是一個……」的蛋糕,看著準爸媽舉著刀子,慢慢的將蛋糕切開……。

這種揭示胎兒性別的派對通常要準備一個蛋糕或一些杯形蛋糕(cupcake),蛋糕表面用中性顏色裝飾,內部則是藍色,或是粉紅色來表示胎兒的性別。

當人們咬開蛋糕,看到裡面是淺粉紅色或淡藍色時立即就知道,這個胎兒是男孩還是女孩。

事實上,在大多數情況下,準父母已經知道了胎兒的性別,這個派對是為了給家人和朋友帶來驚喜。但有些夫婦會將醫生給的檢查結果放入信封暫時不打開,直接交給蛋糕店。在大華府地區的蛋糕店目前接受這類的訂單愈來愈多。

這種被稱為「性別揭示蛋糕(gender-reveal cake)」與傳統的蛋糕比起來樣式較平凡,只是加上一些奶嘴和玩具熊之類的裝飾,盡量顯現是中性的。

這些年這類派對在美國大為流行,甚至將其錄影上傳YouTube網站上。據《紐約時報》今年4月分的一篇報導顯示,在過去的6個月中,上傳至YouTube的這類錄影有高達1,800多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