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逾3成駭客來自中國 恐癱瘓全球GPS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在政府部門受到一年400次網路攻擊,及雲端平台供應商阿卡麥(Akamai)發布報告後,澳洲總理吉拉德宣布將建立一個安全中心來打擊網路犯罪。報告中指出,全球大約1/3的網路攻擊追溯IP是來自中國。外媒評論說,中共可以把網路攻擊跟反衛星武器結合,導致依賴GPS的歐美軍隊癱瘓,這是中共對全球最嚴重的威脅。

彭博社:澳洲建網路安全中心

彭博社23日報導說,澳洲總理吉拉德表示,網路攻擊讓澳洲經濟去年遭受16.5億澳幣的損失,有540萬澳洲民眾遭到攻擊。澳洲網路安全中心將在2013年末在坎培拉啟動。

吉拉德說:「防衛和保護我們的網路,對澳洲經濟很關鍵。網路空間越來越成為澳洲的戰略資產。」

網路攻擊像911一樣具摧毀性

彭博社報導,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去年10月表示,情報機構發現網路威脅越來越嚴重,如果不制止的話,可能會導致像911恐怖攻擊那樣的毀滅。

美國商務部2011年10月以國家安全理由,禁止與華為簽訂一工程合約。澳洲去年也禁止中國投標澳洲寬頻網路工程。

Akamai 24日公布2012年Q3分析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網路攻擊,發現中國仍是最大的網路攻擊來源,占總網路攻擊事件33%。美國和俄羅斯排名2、3位,分別占13%和4.7%。

中共或把網路跟武器結合

《澳洲人報》25日評論說,每個人都知道,中共是主要的威脅,對歐美地方設施、企業和政府機構進行網路攻擊的煽動者,並導致嚴重損失和情報被竊。

中共投入巨大的資源在網路攻擊,對全球造成嚴重威脅,中共不但透過網路發動全球攻擊,還結合反衛星武器,使依賴GPS的歐美軍隊癱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