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SIHH展會掠影 梵克雅寶 令唯美駐留

梵克雅寶在SIHH的展示空間。(Getty Images)
梵克雅寶在SIHH的展示空間。(Getty Images)

文/Cindy
一年一度瑞士日內瓦高級鐘錶沙龍(The Salon International de la Haute Horlogerie,簡稱SIHH)是鐘錶界的盛事,由於參與的都是世界知名的腕錶品牌,吸引12,500名國際零售商、媒體、業界代表,也宣示了2013年的前瞻性。

本屆參展的品牌包括朗格、愛彼、名士、卡地亞、GREUBEL FORSEY、IWC、積家、萬寶龍、沛納海、帕瑪強尼、伯爵、RALPH LAUREN、RICHARD MILLE、ROGER DUBUIS、梵克雅寶與江詩丹頓等16個品牌。

在這次展覽中,作為高級珠寶、結婚鑽飾及腕錶的知名品牌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推出Lady Arpels蝴蝶腕錶和風箏腕錶,透過硬寶石鑲嵌細工搭配金屬雕刻,將唯美的形態停留在錶盤上,同時在琺瑯工藝方面亦有創新。

梵克雅寶的新總裁尼古拉斯‧博斯(Nicolas Bos)日前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談到,梵克雅寶數十年來一直是品質、精工和傳統的代表,並沒有將此品牌變成商標,任意附掛在其他的商品,而是一直專精在珠寶和鐘錶,逐漸成為珠寶和鐘錶界品質、精工和傳統的代表。

日前在巴黎的梵克雅寶精品展覽,同時致力於讓人們在這些精緻的珠寶中感到美的享受,讓人們還了解到每件珠寶背後的歷史和故事。尼古拉斯‧博斯強調他們相信經久時間淬鍊的價值,「我們有這樣的耐心,等待客戶世代的時間來認識梵克雅寶的經久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