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國立東大和越南大學跨學術研究合作

圖為國立東華大學和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大連署簽約。(東大提供提供)
圖為國立東華大學和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大連署簽約。(東大提供提供)

【記者詹亦菱/花蓮報導】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大,28日參訪團國立東華大學,兩校並簽署學術交流,東華大學表示,將不定期派教師、教學管理人員,定期進行學術論文交流,瞭解未來之發展。

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是越南全國排名第1培養人文與社會科學專業大學,東華大學吳茂昆校長表示,台灣與越南在歷史上在文化曾有過連結,台灣又有不少越南新移民,另外許多台商也前往越南發展,所以學校能跨國合作,對兩地的發展是有幫助的。

越南河內國家大學所屬人文與社會科學大學副校長Tran Thi Minh Hoa表示,期盼未來合作愈來愈好,河內國家大學有6所,人文與社會科大是屬於研究型大學,相當重視國際化與全球化,目前已和150個國家的學校簽署,期許能夠迅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