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谷歌X Phone曝光 性能超強超越蘋果

外界估計,性能超強的XPhone手機極可能是谷歌收購摩托羅拉後的「重頭炮」。(Getty Images)
外界估計,性能超強的XPhone手機極可能是谷歌收購摩托羅拉後的「重頭炮」。(Getty Images)

【記者高科/報導】近日,谷歌XPhone由於前摩托羅拉首席營銷官的曝料而再被關注,這位現任澳洲電信執行官對外界聲稱,谷歌XPhone將會秒殺蘋果iPhone和三星的Galaxy系列,它將會是整個遊戲的改變者。 

事實上,關於谷歌XPhone的傳言已經接近半年,最近屢屢被證實,外界估計,這款性能超強的手機極可能是谷歌收購摩托羅拉後的「重頭炮」。近期摩托羅拉在Linkedin發布的一個職位招聘訊息就出人意料的確認了XPhone的存在──因為這個職位就是針對XPhone的高級產品管理總監! 

而此前,谷歌首席執行官佩奇(LarryPage)在2012年第四季財報分析師會議上的講話曾引發了市場上的新一輪猜測。他說:「在當今的大螢幕手機世界裡,機會是無限的……電池續航時間是個大問題……手機不慎掉落時,也不應該摔碎。發明新的、更好的體驗確實很有發展潛力。」這也讓人猜測XPhone將會解決這些方面的問題。 

數月來,在媒體不斷披露中,XPhone產品的配置極可能包括一款頂級攝影鏡頭和照片軟體、一塊可彎曲的顯示螢幕和一個高端陶瓷外殼。從之前曝光的情況來看,XPhone原型機的螢幕為4.8~5英寸之間,分辨率為1080p,搭載容量為3300mAh的電池,並且具備無線充電功能,有消息透露,該機在滿電情況下,可保證用戶正常使用至少2天以上。與此同時,XPhone還會搭載四核心處理器(型號未知)和索尼的千萬畫素鏡頭(索尼ExmorRS),配有microSD卡槽,容量最高可擴展至128GB,運行Android5.0系統。 

還有消息稱,XPhone將是Google帶來的一次真正的突破,並且XPhone中將預置一些目前在其他手機中從未有過的軟體服務,與谷歌提供的服務深度整合。這些將為三星與蘋果這兩大巨頭帶來一定壓力。 

外界預估,谷歌將會在今年的I/0大會上(預計5月)發布XPhone,上市時間確定將為今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