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幼兒園大班的雙胞胎兄妹模範兒童獲表揚

桃園市長蘇家明(後左一)頒發獎狀給雙胞胎兄妹,葉子揚(前右一)、葉子珈(前左一),其父葉志炫(後右一)、母楊毓文(後中)。 (記者徐乃義/攝影)
桃園市長蘇家明(後左一)頒發獎狀給雙胞胎兄妹,葉子揚(前右一)、葉子珈(前左一),其父葉志炫(後右一)、母楊毓文(後中)。 (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就讀桃園市立幼兒園大班的雙胞胎兄妹,葉子揚、葉子珈倆人,在父母親陪同下,27日接受桃園市慶祝兒童節表揚,桃園市長蘇家明肯定這些模範生平日在校樂觀進取、樂於助人、品學兼優,除五育均衡發展外,「品德」、「孝悌」更有傑出的表現,才能夠獲得同學、師長一致推薦,這項殊榮得來不易令人肯定。

就讀桃園市立幼兒園大班的雙胞胎兄妹,葉子揚、葉子珈倆人,其父葉志炫任職蘆竹鄉公所負責圖書館業務,他表示,雙胞胎兄妹,從小就開始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家中書籍擺滿整屋,營造優質讀書環境是夫妻的共識,只有週六、週日才允許兄妹玩電腦,電腦也只准上益智軟體玩遊戲,平日因兄妹對畫圖有興趣,所以特別參加畫圖班,以滿足兄妹倆的學習力。


桃園市長蘇家明頒發獎狀給建德國小模範生代表。(徐乃義)
蘇家明勉勵得獎的小朋友珍惜榮譽,建立典範、帶領其他小朋友,從生活中的品德與孝悌做起,養成良好的人格與態度,在家孝順父母、在校尊敬長輩、友愛同學;模範生不僅要重視知識、才藝或體能的學習,更要用「心」培養善良、好禮的人格,並以時時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珍惜現在擁有的幸福、以感恩的心感謝父母及師長的栽培,並以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鼓勵學童多多行善。

桃園市102年兒童節禮物預算每份一百元,市轄國小(含幼兒園)共購置43250本優良圖書,每班每位小朋友書籍都不一樣,看完還可交換閱讀,市公所也於10月舉辦閱讀心得比賽,提高小朋友的閱讀能力,這份不一樣的紀念品(指圖書)獲學校師生及家長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