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HTC One 台全球首賣 台韓戰再掀風暴

宏達電HTC One開買,領先全球首位購得新機皇的林姓消費者表示,「等待都是值得的」 。(宏達電提供)
宏達電HTC One開買,領先全球首位購得新機皇的林姓消費者表示,「等待都是值得的」 。(宏達電提供)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宏達電New HTC One 29日在台正式上市,為全球首賣的國家,首批6千支新機到貨,光華商場HTC門市,開門前一小時就出現排隊搶購人潮,成功搶到手機民眾皆表示值得。蔡家國際總經理蔡若芸也親臨現場,他表示這次新HTC One銷售狀況創下店內新高,比蝴蝶機還要好。

30歲的林先生,在7時30分左右入手,成為全球第一位拿到新機皇的幸運兒,他表示已使用HTC手機長達6年,這次在2月於店內預購,一個多月後終於拿到。他開心地說:「等待都是值得的。」

多媒體設計業張先生,也一大早趕來排隊。他認為新HTC One外觀設計具有科技感,而且解析度高,所以選擇這支手機。現場不少民眾均對新HTC One的外觀造型做出正面評價,顯示這次HTC新機皇在產品設計上,著實打動消費者的心。

反觀日前發表的三星S4,預計4月底才會登台,不過卻搶在One上市前一天,在台北辦體驗會,嗆聲意味十足。市場預估,新HTC One開賣對第一季業績貢獻有限,等到4月在全球全面上市後,第二季貢獻度將會提升,若能解決零組件供應問題,第二季營收可望大幅成長,逆轉連續三季衰退的局勢;法人預估宏達電第二季營收將為新台幣673億元。◇

S4 VS One 規格比拚

規格

新 HTC One

Samsung GALAXY S4

螢幕尺寸

4.7 吋

5吋

解析度

Full HD 1080p,468 ppi

Full HD 1080p、 441 ppi

處理器

1.7GHz 四核心處理器

1.6GHz 八核心處理器

作業系統

Android™ with HTC Sense™

Android 4.2.2 (Jelly Bean)

尺寸

137.4 x 68.2 x 9.3 mm

136.6 X 69.8 X 7.9mm

重量

143 公克

130 公克

容量

16/32/64GB

16/32/64GB

RAM

2 GB DDR2

2GB

資料來源:三星、HTC官網     記者陳懷天/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