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陽光公益慈善捐贈簽約 幸福青年啟航計畫啟航

幸福青年啟航啟動計畫儀式 前排左起 林宏裕夫人 林宏裕教授 林聰賢縣長  家戶代表盧小姐 林光義董事長 梁石安總經理 教育處長吳清鏞(圖、文/記者謝月琴)
幸福青年啟航啟動計畫儀式 前排左起 林宏裕夫人 林宏裕教授 林聰賢縣長 家戶代表盧小姐 林光義董事長 梁石安總經理 教育處長吳清鏞(圖、文/記者謝月琴)

(圖、文/記者謝月琴)宜蘭縣政府於3月29日假多媒體簡報室辦理「102年陽光公益慈善基金捐贈簽約儀式暨幸福青年啟航計畫 記者會」儀式活動,由縣長林聰賢親自出席陽光公益慈善基金簽約儀式,由縣長宣布此計畫4 月1日正式啟航。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名譽工學博士林宏裕教授襄贊宜蘭縣社會福利慈善事業,於99年成立「陽光公益慈善基金」,102年林教授持續捐款新台幣1,500萬元,迄今已捐贈6,000萬元,做為該宜蘭縣之公益及慈善用途。

「陽光公益慈善基金」102年度除了賡續辦理「寒冬送暖禮金」、「弱勢家庭子女暑期工讀第四年計畫-陽光少年幸福計畫」、「『守護、相挺』宜蘭縣家 庭暴力整合性服務方案計畫」等計畫案外,其中宜蘭縣「娃娃百寶箱行動列車」計畫屬創新性社會福利服務方案,使偏鄉地區孩子有機會接觸新事物。林宏裕教授表示,取名「陽光」,是希望學習「陽光普照大地,不求回報」的精神,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他除了是林宏裕教授與宜蘭縣政府的牽線人外,也是見證人。他稱讚林聰賢縣長很有執行力。宏錦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梁石安,是宜蘭女婿,他也捐了100萬元回饋宜蘭鄉親,贊助「幸福青年啟航計畫」,幸福青年啟航計畫尚有300個名額,意者可洽詢宜蘭縣政府社會處932-8822。


102年度陽光公益慈善基金計畫項目 共有十項(謝月琴)

家戶代表沈煒祥小朋友(中)及其妹妹感謝林宏裕教授(左)的幫忙(謝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