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核電廠爆炸意外 1死3傷

【記者黃捷瑄/綜合編譯】美國阿肯色州的核電廠3月31日發生爆炸意外,造成1名工人死亡、3人受傷。官員表示,電廠的兩個反應爐沒有受到影響。不過營運商已先關閉兩座反應爐以防萬一。

據gantdaily.com報導,驗屍官表示,24歲的沃特斯(Wade Walters)死於拉塞爾維爾的阿肯色第一核電廠。

營運商Entergy在聲明中對罹難者的家屬及傷者致哀。

聲明中說,工人從渦輪機房搬出發電機時,設備突然掉落,壓在工人身上,造成傷亡。目擊者表示,在早上7時45分左右聽到巨響。事故地點與反應爐無關。

電廠初步判定,事故原因是員工搬運發電機時不慎失手,發電機掉落引起爆炸。

阿肯色州衛生局強調,這是一起工業事故,發生在非輻射區,不會對民眾健康和安全構成任何風險。

阿肯色核一廠有兩座反應爐,自1970年代開始運作,共生產1,775百萬瓦(megawatt)電力,約占該州需求的3成。Entergy公司在阿肯色州、德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有280萬用戶,員工約1.5萬人。該公司擁有的核電廠發電量逾1萬百萬瓦,為美國使用核能最多的電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