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 櫻花美眉代言

觀傳處在東港街頭豎立大型櫻花美眉公仔,粉色風格非常吸睛。(屏東縣政府提供)
觀傳處在東港街頭豎立大型櫻花美眉公仔,粉色風格非常吸睛。(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將於5月4日登場,屏東縣政府今年力推櫻花蝦產業,設計「櫻花美眉」做為黑鮪魚季代言人,近日在東港鎮光復路與成功路口立起一個190公分高、頂著櫻花蝦髮型的大型櫻花美眉公仔,相當吸睛。

黑鮪魚季邁入第13年,除帶動地方產業發展,每年創造10億元經濟效益外,屏縣府近幾年致力保育海洋資源,包括放流魚苗、小琉球黃鰭鮪人工養殖等,今年將櫻花蝦列入活動主軸;縣府表示,因為櫻花蝦產業在漁民自律捕撈、保育管理下,更符合海洋保育永續發展的精神。

觀傳處表示,櫻花蝦身上布滿紅色素及160多個發光器,當牠漂浮在水面時,色澤呈透明的淡粉色,彷若春天的櫻花花瓣落英繽紛,所以日本人稱為「櫻花蝦」。今年黑鮪魚季將於5月4日晚間6點在東港鎮舉辦開幕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