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運動紓壓 100名人現身說法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董氏基金會連續3年,募集邀請100位有影響力的領導者,共同響應「運動紓壓」心理健康促進活動,並研究指出因為情緒不佳而從事運動的人,超過8成運動後情緒會變好。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謝孟雄表示,瑞士最新研究報告顯示,從事慢跑、快走、騎單車、游泳、有氧舞蹈等有氧運動,有助於減輕工作壓力和職業倦怠感,且改善情緒耗竭、人格解體、憂鬱等困擾。

董氏基金會邀請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和陽明海運董事長盧峯海等拍攝「百位領導者運動紓壓分享」影片,分享運動紓壓經驗,並提醒再忙也要運動,才能保持健康。

戴勝益每天花2小時健走1萬步,以「每天一萬步,一年十座山!」為目標,至今已征服過42座高山。他表示,運動習慣養成後,不僅體重維持標準值,連血壓也非常穩定。

楊志良說,很喜歡流汗的感覺,平日每天大約早上5時會到大安公園快走,晚間再走一圈,假日則會去爬山。

盧峯海在公司內設有運動設施,平常工作較忙,大多利用空閒時間做甩手功,他鼓勵同事運動紓壓,也鼓勵員工多走樓梯,少坐電梯。他說,上班期間運動不僅有助健康,還可以提升員工的生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