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東港黑鮪魚季 在地產業創意聯盟

●「微笑屏東‧陽光南國」產業輔導計畫成果發表,屏縣府研考處長林淑惠(前排左1)喊讚。(屏東縣政府提供)
●「微笑屏東‧陽光南國」產業輔導計畫成果發表,屏縣府研考處長林淑惠(前排左1)喊讚。(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鄭池南/屏東報導】為協助在地微型企業或店鋪轉型,屏東縣政府推動為期一年的地方「微笑屏東‧陽光南國」產業輔導計畫,9日在東港舉辦成果展示會,參與的產業以策略聯盟的形式發表,有福包園包子店、味益食品、福灣餐廳、政益食品等在地產業參與。

東港為南台灣第一大漁港,擁有得天獨厚的黑鮪魚產業資源。今年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自5月4日揭幕,各家產業配合黑鮪魚季,推出最吸睛的縣府黑鮪魚季伴手禮。福包園主打全台獨家口味的小黑鮪包及櫻花蝦包,更以蒸籠造型的創意包裝,成為屏縣府黑鮪魚季伴手禮。

味益食品是專業鬆品工廠的東港據點,配合黑鮪魚文化季的櫻花蝦妹,推出獨家口味的花殼脆鬆,也就是櫻花蝦脆鬆,讓遊客吃出在地味。

福灣餐廳以黑鮪魚為主料理,搭配多種在地食材,包括櫻花蝦、紅豆、油魚子、甜蝦、鰻魚等,希望遊客大飽口福。政益食品是地方的觀光工廠,透過鱈魚香絲的DIY操作,讓遊客能夠深度體驗漁村文化與特質。

為配合屏東縣政府的黑鮪魚季,這4家業者推出在「拍照上傳臉書送好康」的活動,從5月11日起到黑鮪魚季結束,每週的週六及週日上、下午前15名上傳臉書者,可免費獲贈店家準備的神祕小禮物,為黑鮪魚文化季增添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