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禁錮3女10年 嫌犯被起訴

綁架3位女子長達10年的卡斯楚(左2)在8日下午被控對此案負責,他將以綁架、強姦罪被起訴。(AFP)
綁架3位女子長達10年的卡斯楚(左2)在8日下午被控對此案負責,他將以綁架、強姦罪被起訴。(AFP)

【記者洪微/綜合報導】近日,美國俄亥俄州發生了一起駭人聽聞的囚禁少女案,3位女子幼年時遭囚禁,遭嫌犯性侵長達10年,1人還為嫌犯生女。目前警方已逮捕涉嫌非法禁錮3名女子的3兄弟,其中實施綁架的52歲男子卡斯楚(Ariel Castro)已在8日下午被控對此案負責,他將以綁架、強姦罪被起訴。

綁架嫌犯被起訴

5月6日,俄亥俄州克利夫蘭市一處民宅中,3名遭綁架失蹤達10年的女子被成功解救,這3名獲救女子分別是2002年失蹤的奈特(Michelle Knight),2003年失蹤的柏利(Amanda Berry)以及2004年失蹤的迪赫素斯(Gina DeJesus)。3人失蹤時的年齡分別是19歲、16歲和14歲。

根據民眾提供的線索,警方逮捕了涉嫌非法禁錮3名女子的3兄弟。據法新社報導,檢察官將以綁架、強姦罪起訴卡斯楚,另外兩名兄弟和案件沒有關係,不予以起訴。

據稱,卡斯楚將3名女子綁架10年,她們被鎖在地下室從未離開過,總計懷孕5次,卡斯楚在3名女子懷孕後,毆打她們,導致4次流產,只有1個孩子被生出。

英雄鄰居解救

警方介紹說,被綁架女子之一柏利在5日晚間趁綁架者不在時試圖逃出房屋。鄰居蘭姆西聽到她的喊叫和踢門的聲音。蘭姆西說:「柏利請求他幫助自己逃脫,並說自己已被囚禁很久了。」於是,他將門踢開,柏利與一個小女孩爬出來後立即打電話報警,並對警方說還有其他人被囚禁在房子裡。

柏利的堂姐說,她迫不及待地期待把堂妹擁入懷中。柏利的母親於2006年撒手人寰,年僅47歲。去世前的3年,這位母親邊尋找女兒,邊與病魔抗爭。

迪赫素斯的母親也未放棄找到女兒的信念。她的堂姐說,「今年母親節(5月12日),她得到的這份禮物多麼有意義。」克利夫蘭市長對3名女子獲救表示祝賀,將對此案進行詳細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