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現代南丁格爾傳愛孟加拉

嘉基護理師黃家俞(左)、謝心容(右)傳遞愛心,加入世界展望會認養孟加拉貧童的行列。(記者蘇泰安/攝影)
嘉基護理師黃家俞(左)、謝心容(右)傳遞愛心,加入世界展望會認養孟加拉貧童的行列。(記者蘇泰安/攝影)

【記者蘇泰安/嘉義報導】未婚護理師為愛不畏辛勞實現資助貧童夢想,在嘉義基督教醫院護理師工作的謝心容(27歲)、黃家俞(26歲),在大學時期相識、成為知己好友,出社會後,每天面臨護理臨床上生老病死的衝擊,2人相互激勵、打氣,這份人生經歷帶給她們對生命不同的想法。去年,未婚的她們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升格為媽媽,分別資助孟加拉貧童一男一女,實現自己傳愛的夢想。

從事護理工作4年多的謝心容、黃家俞,因一次觀看展望會走訪柬埔寨的影片,令他們回想起曾有幫助貧童的念頭,「從事護理工作的人似乎都有顆悲天憫人的心!」謝心容表示,當時一直很想幫助貧困小朋友,在得知展望會資助貧童相關訊息後,遂決定加入,更拉著媽媽和好友黃家俞一同響應。拿著孟加拉兒子、女兒的照片,黃家俞開心表示:「這是我兒子塞繆爾(Samuel),今年5歲,長得很可愛吧!我們就是有緣才能相識。」

謝心容和黃家俞自我期許能夠陪伴5歲的兒子塞繆爾、7歲的女兒瑞絲瑪(Reshma)到他們長大、自立。謝心容說:「只要每個月多上一天大夜班,就可以賺到養活女兒瑞絲瑪的錢了」,未婚卻升格當媽媽的2人希望每月700元的資助款項能讓兒子、女兒生活獲得改變,讓他們有機會過著開心、有夢想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