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廣西爆大規模H1N1疫情 1死5病危

廣西一小學發現流感病例疫情。其中年僅10歲的學生搶救無效死亡,診斷為重症腦炎。(網路圖片)
廣西一小學發現流感病例疫情。其中年僅10歲的學生搶救無效死亡,診斷為重症腦炎。(網路圖片)

【記者陳靜慧/報導】近日,廣西來賓市興賓區石牙鄉頂傘小學發現流感病例疫情。據官方統計,傘村及鄰近的峨山村累計有發病64人,包括55學生發病;其中10歲的患者小學生曾某某病情較重,9日凌晨經搶救無效死亡,診斷為重症腦炎,另5位重症患者被送往來賓市醫院接受治療。

據石牙鄉醫院醫生透露,僅10日一天(截至16時)就有36名患者就診。當地衛生部門抽取4份樣品發現,A型流感病毒核酸、A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均陽性。

關於爆發禽流感原因,石牙鄉村民王先生說:「大概在10天前,有商人從南寧運來幾卡車雞到石牙鄉低價販賣,據群眾指,這批雞已出現流感症狀。平時一隻雞價格大約20多元(人民幣,以下同)。而這批雞價格比較便宜,每隻雞8元至15元,群眾哪裡知道,看到便宜就買來吃。從5日開始有人陸續發病了。前天還有人用車載著雞籠子到古煉村去賣。現在,我們接到通知了,不敢再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