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彭博資訊外洩案 聯準會調查

【大紀元訊】彭博的美國聯準會(Fed)及財政部等客戶,11日紛紛調查是否有機密資訊外流。彭博為了消弭隱私外洩疑慮,已限制記者讀取客戶資料的權限,並設立專人監管此事。

據中央社報導,彭博有限合夥企業(Bloomberg LP)的財經終端機廣泛受華爾街使用,先前記者能夠查看客戶使用終端機的情況,這包括客戶最後一次登入的時間,以及客戶傳送或查找資訊的次數。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10日披露,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抱怨,彭博社(Bloomberg)記者會看高盛員工終端機的使用紀錄。其他報導指出,這個案子範圍不止如此,其實已影響摩根(JPMorgan)等其他公司。

彭博執行長達特羅夫(Daniel Doctoroff)10日表示,已指派專人管控客戶資訊,不讓旗下新聞單位看到機密客戶資料。彭博在全球僱有約2,400名記者。

聯準會發言人11日表示,「我們正在調查,也與彭博聯繫了解情況。」1名消息人士說,財政部也在調查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