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屏東兩區漁會 嚴正表達強烈不滿

【記者鄭池南/屏東報導】

屏東兩區漁會  嚴正表達強烈不滿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表示,琉球鄉漁民對此次事件政府處理的態度感到非常憤怒,覺得政府決策太慢、決心不夠,對強力護漁的作為未能於第一時間執行,過去幾十年琉球鄉漁民來在巴士海峽作業都無保障,處處受南海國家公務船或漁船的騷擾及脅持,這次事件菲律賓受美國的包庇,回應態度傲慢,導致連越南漁政船都來攔截我作業漁船,漁民深感寒心。

有關事件的發展,菲國回應的姿態令我們更加憤怒,最後通牒時刻菲國在記者會的召開表現出毫無誠意,漁民對總統下達通牒時間到達去未能立即實施制裁,外交部軟弱的姿態,讓我們對政府的作為失去信心。

後續琉球漁會將配合全國漁會的計畫行動,北上至凱達格蘭大道表達全國漁民的心聲,希望政府拿出護漁的決心,保障漁民海上作業安全。

屏東東港區漁會

屏東東港鄉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表示,東港地區漁民對菲律賓蠻橫的行為表達強烈不滿,並支持政府採取第2波、8項跨部會的制裁措施,也呼籲政府應拿出強力護漁的決心與魄力,建議政府對菲國公務船任何侵犯行為,應立即使用武力予以懲戒,以保障漁民在海上作業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