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看好高端手機成長 三星&HTC紛看好第二季市場

【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三星與HTC紛紛出招,三星16日宣布藝人阮經天、小S為Galaxy S4代言;宏達電也透露贊助太陽劇團麥可傑克森不朽傳奇世界巡迴,以藝術文化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兩家同時表示看好市場第2季發展,備足供貨源,迎接銷售市場的需求。

兩家紛紛祭出明星代言來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以及消費者對產品的忠誠,預估明星代言效應將持續發燒,三星也看好明星代言的影響力,透過明星本身平常使用手機的習慣與產品定位相符,用在地化策略邀請藝人長期為該系列代言,除了對產品有深刻印象外,也能將形象深植人心。

而HTC北亞區總經理董俊良表示,5月新HTC One的供貨量比4月倍增,6月也會再增加出貨,零組件問題逐漸解決,且看好蝴蝶機、One在市場的高市占率,有信心第2季高端市場持續成長,能夠滿足市場的需求。

董俊良說,預計在5月底蝴蝶機可更新Blinkfeed軟體,未來宏達電的旗艦機將延續新HTC One的基礎功能,打造對顧客最實用的手機。而針對與諾基亞麥克風專利的訴訟,董俊良回答,專業團隊正在處理。

台灣三星電子行動通訊部總經理杜偉昱也表示,4月底開賣S4,第2週就登上銷售第1名,開賣3週就超過S3銷售量,5月上旬受到新機熱潮與母親節檔期影響,三星在台灣通路業績已成長20%,16日開賣32G的Galaxy S4,杜偉昱強調各版本在台貨源都相當充足,對第2季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