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原募日用品 助柬埔寨兒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柬埔寨為世界上最窮困的國家之一,其中35%人口每日收入不到1美元。家中無以生計,村落孩童多數失學無法受教育,缺乏衛生概念容易染病致命。中原大學海外服務學習今年暑假將第8度前往柬埔寨,日前海外服務學習學生擺攤義賣,並募集牙刷、牙膏、蚊帳、筆、筆記本等物資與文具,所得將捐助柬埔寨愛滋病婦女村的日常開銷及愛滋病村落兒童教育基金。

義賣學生表示,這些在台灣隨處可見的學習文具及生活用品,對柬埔寨偏遠村落的兒童而言,卻是奢侈品。希望透過募集日常用品,讓師生、民眾體會「幫助別人可以從日常生活做起」。

中原大學柬埔寨海外服務學習將於7月與8月進行「英文種籽師資培力營」及「村落兒童生命營」。首度於柬埔寨進行英文師資培力計畫。

種籽師資結業後,未來將配合台灣希望之芽的村落英文班,於偏遠村落教導貧困的兒童基礎英文。村落兒童生命營則透過洗手、刷牙、垃圾蒐集、手工藝、基本中文會話教案,扎根維護自我生命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