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聽講座看表演 探索純粹人聲之美

阿卡貝拉中壢高商推廣講座(桃園縣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阿卡貝拉中壢高商推廣講座(桃園縣藝文設施管理中心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縣藝文設施管理中心主辦的「桃園阿卡貝拉國際藝術節」已正式開跑,包含推廣講座、地方巡演、工作坊及戶外音樂會等一系列活動。將於5月21日晚上19時30分於開南大學舉辦阿卡貝拉巡演,5月28日下午13時於新明國中舉辦推廣講座,以及展開後續一系列活動,內容精彩豐富,邀您一同進入阿卡貝拉的音樂世界。

就要阿卡貝拉-推廣講座已於桃縣內學校辦理8場,觀眾反應熱烈,現場請到國內專業人聲講師─吳貞璇、黃欣偉帶領民眾深入淺出認識阿卡貝拉,另也邀請國內知名的歐開合唱團團員現場示範人聲打擊教學,並請觀眾上台示範,透過解說與示範,講師與觀眾互動,讓觀眾認識人聲的無限可能,玩出屬於自己的人聲音樂。

「愛上阿卡貝拉-地方巡演」直接把表演帶至學校及地方社區,為民眾帶來長達90分鐘的精彩表演,讓民眾近距離體驗阿卡貝拉現場演出魅力。由沙發客(Safak)人聲樂團及Focal Plus演出,沙發客人聲樂團風格有異於傳統阿卡貝拉之表演型式,內容廣泛且有新意,從選曲、創作、舞台表演都是從「戲」的角度出發,團員在演出過程中帶入戲劇表演的元素,透過戲劇與純粹人聲的結合,帶給觀眾完全不同的阿卡貝拉體驗!Focal Plus擁有活潑的曲風及多變的風格,是具有舞台魅力人聲合唱團體。2008年於奧地利格拉茲參世界阿卡貝拉大賽獲得銀牌獎。2009年起開始以主題音樂會的形式於台灣各地推廣阿卡貝拉,演出經驗豐富,所到之處都受到相當大的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