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歐巴馬再接毒信 已攔截未進白宮

美國特勤局證實,白宮攔截一封寄給總統歐巴馬的可疑郵件,與寄給紐約市長彭博的有毒恐嚇信「類似」。(Getty Images)
美國特勤局證實,白宮攔截一封寄給總統歐巴馬的可疑郵件,與寄給紐約市長彭博的有毒恐嚇信「類似」。(Getty Images)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美國特勤局發言人證實,白宮攔截一封寄給總統歐巴馬的可疑郵件,該信與寄給紐約市長彭博的有毒恐嚇信「類似」。

特勤局發言人杜諾文表示,這封含有蓖麻毒素的信件已被截獲,目前正由聯邦調查局偵辦。除了篦麻毒素,這封信的內容與寫給彭博的毒信大同小異,包括類似的威脅用語。

其中一封問題信函寄到紐約市政府,但在郵件分撿處被截獲。另一封寄給華盛頓反對非法槍支市長聯合會。紐約警察局長凱利表示,他相信寄給總統歐巴馬的信件與寄給彭博的信件類似。

紐約警方說,接觸過問題信的工作人員沒出現任何不適。協助處理問題信函的緊急部門人員出現的輕微蓖麻感染症狀,目前已無大礙。

蓖麻毒素(Ricin)是由植物蓖麻子提煉而成,蓖麻毒比氰化物還要毒上1千倍,被有心人士刻意提煉作為生化武器,若不慎接觸將導致呼吸困難、噁心嘔吐等症狀,由於中毒後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出現症狀,至今仍無解藥。

紐約警方表示,上週彭博與他協助成立的「反對非法槍枝市長聯合會」負責人分別收到含有致命蓖麻毒素的匿名信,信中提到反對管制槍支。而彭博一直大力提倡槍支管制。

今年4月,一名密西西比州男子被起訴向總統歐巴馬、一名法官和一名密西西比州參議員寄送蓖麻信函,另一人在華盛頓州因向一名法官寄出有毒信函而被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