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核安疑慮 民眾可上網提問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為使民眾充分了解核能相關議題,提供更廣泛的民眾參與互動的管道,經濟部特別於「確保核安 穩健減核」官網中增設「核能議題論壇」的互動平台,只要註冊成為具名的會員,就能在其網站論壇上公開發問,經濟部將盡速回應處理。

經濟部於4月23日已開放「確保核安 穩健減核」網站,提供國內外核能的最新核電消息,並針對民眾所關切的核能議題提供「問答集」。除此之外,經濟部31日又在現有網站的「問答集」中新增「核能議題論壇」,只要註冊為「具名會員」,就能在論壇公開發問,經濟部也會盡速在網路上回應處理。

經濟部表示,希望透過此互動討論平台,提供產、官、學、研、民間團體,以及一般民眾發表或瀏覽核能議題言論的管道,藉由溝通討論及意見交流等,使一般民眾更加了解核能議題的正確關鍵資訊。

此外,經濟部表示,「核能議題論壇」中建立「資訊揭露」專區,以補充民間新增關切議題的資訊,「具名會員」可經由「我要發問」提出包括資訊需求、外界說法釋疑,以及尋找想要知道的答案諮詢等,經濟部將歸整相關議題資訊後於「資訊揭露」專區中,盡量提供民眾想要知道的完整且清楚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