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機率50萬分之一 英婦連生3對雙胞胎

英國女子凱倫‧羅傑(Karen Rodger)、先生和三對雙胞胎兒女合家照。(視頻截圖)
英國女子凱倫‧羅傑(Karen Rodger)、先生和三對雙胞胎兒女合家照。(視頻截圖)

【記者王嫣然/編譯】大千世界,無奇不有。英國蘇格蘭聯福郡(Renfrewshire)一對夫婦,竟然連續生下3對雙胞胎,這種機率只有50萬分之一。

據英國天空新聞台報導,現年41歲的凱倫‧羅傑(Karen Rodger)和44歲的丈夫科林‧羅傑(Colin Rodger),此前已經育有2對雙胞胎兒子,一對是14歲,另一對是12歲,而且他們先前被告知,不太可能再度懷上雙胞胎。

當凱倫再次懷孕6個星期進行產檢時,醫生掃描後告訴她,那是一對雙胞胎。聽到這個消息,凱倫當時驚訝的說:「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從沒想過還會懷上雙胞胎!」她發短信告訴先生這一驚人消息時,科林還以為她在開玩笑。不過夫婦二人對此仍高興不已。

5月29日,凱倫剖腹順利生下這對異卵雙胞胎女兒。兩名女孩出生間隔時間為2分鐘,姐姐重量為5磅8盎司,妹妹重6磅。

現在他們正在為新生的兩個小天使進行各方面的準備,希望她們在眾多哥哥的這個大家庭的保護下,健康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