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吉林火災 目擊者欲救人 遭領導阻攔

【記者李霞、顧曉華/報導】吉林省3日可謂災難連連,長春市下起雞蛋大的冰雹,德惠市米沙子鎮米沙子村的寶源豐禽業有限公司發生大火和爆炸,造成120人死亡,民眾感嘆天災人禍全來到。米沙子村一位最早到事發現場的村民透露,當時他想撬開門救人,但是被領導趕了出去。

4日,現場目擊者魯先生表示,當時他們想撬開車間的門救人,卻遭到公司領導的阻攔。魯先生說:「他們領導不救人,只是忙著清場。」最後,魯先生與眾人都被攆出廠區。

「如果當時眾人能將門撬開,一定會有很多人獲救。」魯先生稱當時火勢很猛,沒到5、6分鐘,整個廠房都被大火和黑煙包圍。消防車大約1個小時之後才趕到現場,因車太小了,救不了人。一個鐘頭後,水車才過來,已經遲了。

魯先生還說:「聽說有扇廠房門開了,從裡面倒出3、40人,有死有活。」

對於該公司上班時間將廠房的大門全部上鎖,當地村民都非常氣憤,認為這是造成此次重大傷亡的原因。

有網友在微博上披露,直到4日,公司職工周亮、邱月、孫淑會、董秀玲等多人還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家屬們徹夜守在現場等待消息。同時,現場大量武警、警察和維穩官員嚴陣以待,2公里內被封鎖,不許任何人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