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學會讚美

(photos)
(photos)

文/雲松
「你好棒呀!」「你真厲害!」「你真優秀!」「你人真好!」「你太有才了!」……短短的一句話、一個微笑、一聲稱讚、一個鼓勵,會像春風一樣吹進人的心裡,拉進人們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增進彼此之間的瞭解和友情。

將你的讚美送給別人吧!不要吝嗇你的讚美。讚美他的成就、讚美他的品德、讚美他的才能、讚美他的優秀。讚美不是阿諛奉承,那只是小人言不由衷的虛偽。讚美貴在真誠,而真誠是君子的品格和襟懷。

我們往往將讚美大把大把送給那些名人、明星,得到社會公認的那些人,其實他離你的生活很遠,他未必聽到。而對於自己身邊的人,你的朋友、同事、親人、競爭對手,這些更需要你關注的人,你的讚美往往是那麼吝嗇,一句簡單的誇讚,怎麼也說不出口。

96043432(photos)
(photos)

將讚美送給你的同事和朋友吧,你的讚美會增進彼此之間的理解和友誼;將讚美送給你的親人吧,你的讚美會使他感受到你的溫暖和關心;將讚美送給你的後輩吧,你的讚美是對他最大的鼓勵和褒獎;將讚美送給你思想中的競爭對手吧,你的讚美會消除隔閡,會激勵你取得進步。

讚美 世界更加美好

讚美別人,你會分享別人的成功和快樂;讚美別人,會使你的心更加純淨;讚美別人,會使你的胸懷更加坦蕩;讚美別人,你會看到自己的不足,促使你取得進步;讚美別人,你的世界會變得更加廣闊和美好。

當聽到別人的讚美時,千萬不要因此而飄飄然,忘乎所以、自以為是。那樣你會故步自封,最終一事無成。而應該把別人的讚美當成是對自己的激勵和鞭策,只有這樣你才能不斷進步、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