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賤租土地? 朱立倫:要核安非反台電

【記者藍悅真/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市長朱立倫11日赴市議會備詢,議員何淑峰、李余典等人根據手中資料表示,台電向新北市承租土地做為核能發電施工處,租約期限由4年到9年不等,其中有2筆土地從公園用地、綠帶、綠地,到去年7月25日卻變更成為核能電廠用地,議員嚴重懷疑,新北市府說一套做一套,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根本只是口號。

朱立倫針對核能一事重申立場沒有改變,租給台電的7筆土地是由貢寮區公所負責,路旁的沙丘用地與綠地用地若沒有租給台電也容易被占用。

朱立倫表示,如果台電是要蓋核能電廠與核廢料處置場他才會反對,強調是反對核電廠,不是反對台電。議員指出,7筆土地總計年租金為574,237元,台電租1平方公尺只要37元的租金。朱立倫說,租金是統一的,一切依法行政。

至於土地變更一事,朱立倫說,到議會備詢才知道這件事,都市變更計畫是由內政部主管,沒呈報給新北市政府。

議員紛紛指出,前縣長周錫瑋對新北市境內的核電廠開了新台幣11億多元的罰單,相較之下,朱立倫好像對台電特別寬容,在人前痛批核能安全問題,在人後與台電暗渡陳倉,議員不斷要求朱立倫對於核四表示個人立場,朱立倫再度重申,無法確保核安就沒有核能,同時呼籲新北市民踴躍出來公投,不要看公投人數是否有達五成就不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