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8對雙胞胎讀同校 老師「暈」了

【大紀元訊】一般學校裡一個年級有一對雙胞胎都算稀奇了,而今年中國南京中央路小學新生報名,已收了8對雙胞胎,引起眾多家長的驚嘆,甚至擔心如果這些雙胞胎都分在一個班上,推測老師最後會哭的。

據《現代快報》報導,近日,有大陸家長在網上發文,說了一件有趣的事。她是中央路小學的新生家長,自己家有一對雙胞胎,她看到和聽說的情況是,今年中央路小學新生報名收了十多對雙胞胎。校方也證實,有超過10對雙胞胎來諮詢,目前完成報名的有8對,如果把這些雙胞胎都分在一個班上,估計老師最後會哭的。

「來了那麼多雙胞胎,都很可愛,都穿一樣的衣服,頂多是顏色不一樣。」中央路小學教導處屠姓主任說,完成報名手續的是8對。看到這麼多雙胞胎齊聚在校園裡,感覺很震撼。這些雙胞胎都長得很像,我們剛認識他們,根本分不清啊。

據報導,家長們在報名時,已經和老師有了初步交流。有的想讓孩子分在一個班,為了方便接送,孩子之間也可以相互照顧。有的要分開,進行個性化培養。

專家認為,雙胞胎人數的增加和試管嬰兒技術有很大的關係,其中也不排除一些孕婦為增加懷孕的機率,自行服用促排卵藥物。此外,工作和競爭壓力增大、環境汙染、電腦輻射、營養過剩等因素影響,易導致女性內分泌紊亂,甚至發生多排卵現象,也是形成雙胞胎的一個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