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廖老師說故事】 佩姬娃娃(3)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鴿子信差告訴佩姬,冬神巨人住在極北的北極冰宮,自己的背上有根金羽毛,只要拿它輕輕碰觸冬神巨人的鼻子,一經搔癢打出大噴嚏,冬神巨人就會甦醒過來,那萬物就有救了。

於是佩姬帶著鴿子信差的叮嚀與金羽毛,朝北方冰宮飛了過去。

飛過一大片枯黃的森林,森林的盡頭是處懸崖,懸崖壁上有棵枯樹,樹椏間有個鳥巢,幾隻小鳥遠遠地看她飛來,竟然凶狠地張嘴向她啾啾狂叫!佩姬見對方不友善,正準備繞道經過,上空突然一團黑雲朝她籠罩過來,抬頭一看,糟了,是隻大老鷹!

老鷹發現自己的鳥巢附近有不速之客,護子心切,迅速撲了下來。佩姬嚇得不知所措,滾落懸崖,筆直地朝萬丈深淵重重摔了下去。

老鷹一見撲空,迅速穩住身體,順著下沉氣流,又從後面追來!佩姬情急之下,想起自己有變身的法力,立刻化身一條小白魚,「噗通」一聲潛入潭底。老鷹見敵人落水,又在空中盤旋幾圈,才悻然乘風飛離。

佩姬驚魂略定,卻發現身上的金羽毛不見了!佩姬著急地找了2天,仍然不見蹤影,碰巧遇到一群迴游的魚類,尋問之下,只聽牠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天大的事,問馬爾布溪的青蛙博士就對了。」(每週三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