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打造夢想家園 德新傢俱滿足每一個夢想家

文/何秋鶯
座落在楊梅埔心縱貫路旁的「德新傢俱」,擁有千坪的傢俱展示場,規劃出寢具區、床墊展示區、餐廳區、客廳區……各種居家傢俱、擺設,應有盡有!

但您或許不知道, 創辦於1982年、迄今擴展四家連鎖店的德新傢俱,早期原本是和經營之神王永慶一樣是做米行起家的。

前身米行 廣結善緣

德新傢俱第一代經營者,早期在楊梅是經營大型米行「 德新行 」,在那個經濟困苦的年代,時常會遇到付不出米錢的街坊鄰居,老老闆總是不計較地贈米給對方,也因為為人熱心助人,結下不少善緣。

1982年,「德新行」改行做傢俱,更名為「德新傢俱」,取自〈陋室銘〉中「唯吾德馨」之意,期許後代延續誠信、樂於助人的特質,同時精益求精、求新求變。

全新轉型 連鎖通路


「德新傢俱」在老老闆苦心經營地走過了12個年頭,1994 年,由大兒子黃盛鴻接手經營,融入新的思維與作風,剛從父親手中接下重責大任的黃盛鴻,首先將過去進出貨、會計、客戶管理以及人員管理都仰賴人工紙本作業,常有疏漏的情況改成電腦化,有效提高各個環節的效率。

再加上業務、會計、送貨及設計團隊一一成立,幾年內在楊梅、八德、桃園市、龜山陸續展店,成為首例桃園縣最大傢俱連鎖直營店。

自創品牌 首重服務

黃盛鴻客戶經營上,首重售後服務。有些客人傢俱買了5至10年,如果遇到故障或受損,只要是可以維修的,都盡力協助客戶維修,「絕不會立即要求客人買新的,我們是這樣教育員工的!」

除原有的傢俱經營外,首創自有品牌「德新艾比精品床墊」,嚴選材料自產自銷並經耐受度測試,嚴格的品質管制,彈簧床墊可保固 10 年。以薄利多銷策略,讓客戶以實惠的價格買到高優質的產品,因此德新床墊每月保持高銷售量,成為遠近馳名的床墊品牌。

口碑行銷 回購率高

不斷創新的德新,更提供顧客最專業的整體規劃設計與客製化服務,口耳相傳的好口碑,造就了德新的業績有六至七成以上都是老客戶回購!

德新傢俱深耕32年,德新艾比精品床墊生產20年,一路走來伴隨世世代代的客戶成長,堅持永續經營,期許成為廣大客戶築夢的推手,打造他們心目中的夢想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