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Infiniti 2014款QX60 混合動力最省油7座跨界車

文/王文旭
日產是華人喜歡購買的日本車款之 一 ,Infiniti是日產公司的高端豪華品牌,也是不少華人喜歡的座駕。Infiniti旗下豪華7座多功能運動型車(SUV)QX60新近發布了混合動力版,已於紐約國際車展上首次亮相,將在年底前上市供消費者選購。

就動力系統和燃油經濟性來說,2014 款QX60很適合成員較多的華人家庭使用。此車的外觀,無需多說,和 Infiniti 熱銷的汽油款JX35 車相近,值得強調的則是其動力系統和實用性設計。

2014款QX60油電混合動力車搭載2.5升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和15千瓦電動馬達,與之相配的是升級版持續變換傳動(CVT)自動變速箱,最大功率預計可達250馬力,扭矩33.6公斤米。其高性能油電混合動力系統(Direct Response HybridR)使用鋰離子電池和引擎,通過其獨立電動馬達 / 雙離合器系統來提供輔助動力。整個動力系統的勁道相當於265馬力3.5升V6引擎,同時又具有直列四缸引擎的較低耗油量。綜合油效比汽油版提高24%,公路續航能力超過804公里,此燃油經濟性在目前市場上所有7座椅跨界車中取得最好成績,是擁有一家老小的大家庭出行遊玩的合適用車。

當駕車者減速或煞車時,電動馬達還可通過智慧型煞車能量回收技術,將多餘的能量轉化為電能儲存起來。

QX60混合動力版還配備寬敞的乘坐和儲物空間,在同級車中也處於前列。獨特的設計使乘客在進出第3排座椅時,無需拆卸第2排的兒童車座。車的鋰離子電池則被安裝在第3排座椅下,次設計使車廂後方地板更平坦,車內空間充足,讓孩子和老人能更舒適地乘坐。

在安全系統方面,2014油電混合款QX60還採用了Infiniti首創的 BCI 盲點後撞預防系統(Backup Collision Intervention)和 360 度環景顯示系統 TM(Around ViewR Monitor)等。音響娛樂方面,此車配有 BoseR Cabin SurroundR音響系統,有15個揚聲器。

自去年開始,Infiniti 推出「Q」字頭系列。2014油電混合款QX60,在各個方面延續了 Infiniti QX60汽油版,也就是現有的Infiniti JX35的眾多優點,如:寬敞舒適、多功能性、動感設計和強勁動力。JX35是較年輕的車型,2012年上市,既適合商務用戶的需要,也能滿足家庭使用和社交活動,在日漸受消費者歡迎的豪華款多功能運動型車市場上快速成長,獨當一面,成為 Infiniti
最暢銷的車型之一。

2014 油電款 QX60 預計在今年年底前批量上市,價格約在 45,245 美金(約台幣136 萬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