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慎選汽車駕訓班 考照並不難

文/謝祥謙
又到了夏季考照旺季,如何挑選駕訓班,才能一試中的呢?在內湖地區成立駕訓班、曾經擔任大學教授的大湖駕訓班班主任陳洽博認為,市場上駕訓班琳瑯滿目,要達到最好的效果,最好採1對1教學效果最好!

陳洽博表示,以大湖駕訓班來說,不僅採1對1教學,還強調「責任制」,教練一定要把學員教到全部學會、教到考上駕照。即使學員超過學習時數,還是盡量安排時間讓他練習到熟練,針對不足處加強訓練,讓學員有信心可以通過考試。

「不要小看責任制,好像很容易,非常考驗教練的耐心!」在教練的選擇上,首要選擇具備交通部考驗員資格、教練與監考官資格的教練,因為具備監考官資格更了解考試重點及容易犯錯被扣分的項目,此外,教練的品性更為重要,「因為這份工作是不斷重複做同樣的事情、變化不大,比較單調,必須挑選有熱忱、有耐心、有愛心,能讓學員安心、放心的教練。」

此外,設施和教練車款也很重要,有些教練車款太過老舊,影響教學品質。以大湖駕訓班來說,自排教練車多選用新車款VIOS,手排也選用耐用的車款MATIZ,此外,場地必須夠大、方正,讓學員行車路線單純,更容易上手。

特別在熱門時段,必須要限制人數上限,讓每位學生都有充分時間練車,維護上課權益。為了避免學員錯過統一體檢而失去考照資格,以免費專車接送。

但陳洽博提醒,無論駕訓班服務再周到,學員本身的用心和意願還是關鍵,有些人報考後,忙於工作或出國,或太少看書、疏於練習,使得考試無法順利,非常可惜!◇

大湖駕訓班

洽詢電話:(02) 2795-5678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一段156巷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