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挖角霍華德 火箭恐出售林書豪

林書豪若被交易,10月的NBA熱身賽,台灣球迷將無緣見到林書豪。(Getty Images)
林書豪若被交易,10月的NBA熱身賽,台灣球迷將無緣見到林書豪。(Getty Images)

【記者林怡君/綜合報導】NBA休士頓火箭昨(1)日與霍華德(Dwight Howard)率先會面後,馬上裁撤布魯克斯(Aaron Brooks)和戴菲諾(Carlos Delfino),接著再送出羅賓遜(Thomas Robinson)。同時也傳出林書豪和艾西克(Omer Asik)成為交易籌碼的消息。根據美國網站《CBS運動網》預測,林書豪可能會被交易至底特律活塞。此項消息若成真,年底火箭來台比賽,球迷恐將無緣見到林書豪。

霍華德堪稱今夏NBA自由市場最大牌球員,動向受各界矚目。火箭在昨日與他面談後,隨即釋出戴菲諾與布魯克斯,另外把大前鋒羅賓遜送到波特蘭,換得2個未來第2輪選秀權與兩名歐洲球員的簽約權,藉以騰出薪資空間。

年底NBA熱身賽  恐見不到豪小子 

霍華德若順利加盟成功,火箭將躍升為西區強隊。(Getty Images)
霍華德若順利加盟成功,火箭將躍升為西區強隊。(Getty Images)

更令人震撼的是,火箭甚至打算,將目前陣中的先發大將林書豪與艾西克都列上交易清單。《CBS運動網》認為火箭可能將林書豪送至活塞,換取先發控衛卡爾德隆(Jose Calderon)。此舉應是為了配合霍華德的戰術,卡爾德隆三分球能力遠比林書豪出色,有助球隊拉開空間,讓霍華德禁區單打。若這項交易成真,年底在台灣舉行的NBA熱身賽,台灣球迷將無緣欣賞到林書豪球技。

火箭挖角若成  將升為西區強隊

一旦火箭與霍華德達成合約協議後,艾西克將被交易至76人。也有說法指出,老鷹追求霍華德失敗後,極可能轉向追求艾西克,籌碼將擺上史密斯(Josh Smith)。這樣一來,火箭若真能與霍華德簽約,再以艾西克換來「新鷹王」史密斯,搭配陣中哈登(James Harden)、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等人,實力恐將一口氣躍升成西區頂級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