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運動鞋融化了」 美西持續超高溫

6月30日,炎熱的天氣讓舊金山的孩子們紛紛跑到沙灘玩水。(記者曹景哲/攝影)
6月30日,炎熱的天氣讓舊金山的孩子們紛紛跑到沙灘玩水。(記者曹景哲/攝影)

【記者徐清風/綜合報導】7月1日,早上凌晨1時,美國拉斯維加斯的氣溫為華氏102度(38.9℃)。這只是美國西部高溫的一個掠影。拉斯維加斯週日高溫達華氏117度(47.2℃),根據國家氣象局的紀錄,過去只有在1942年的7月24日和2005年的7月19日,有如此的高溫。加州死亡谷週日達華氏129度(53.9℃)。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美國西部和西南部繼續創紀錄的超高溫天氣,局部高溫將持續到7月4日美國獨立日,甚至更長。

鳳凰氣象服務局表示,鳳凰城以及周邊,大部地區極度高溫持續,並將到週二晚間。天氣頻道指出,高溫天氣看來可能會持續到7月4日美國獨立日,從華盛頓州斯波坎華氏100度(37.8℃),到西南部沙漠地方將達華氏120度(48.9℃)。

拉斯維加斯的超熱天氣警告維持到週四晚間,死亡谷也是一樣。一些地區,高熱警告將一直持續到美國獨立日。

氣象局的紀錄顯示,地球上的最高空氣溫度是1913年的7月10日在死亡谷的格陵蘭牧場,氣溫為華氏134度(56.7℃)。

加州死亡谷的居民伍德(Mike Wood)已習慣於高溫天氣,但是當他的跑鞋開始融化的時候,他無奈表示,黏鞋的膠都融了,鞋就像散架了。這個週末,死亡谷的溫度為129華氏度(53.9℃)。

猶他州的鹽湖城創造了歷史上6月最熱溫度為華氏105度(40.4℃),一連兩天都是如此。

另外,美國全美航空公司(US Airways)週六因高溫而被迫取消了18個航班。

美國國家氣象局拉斯維加斯的氣象學家Chris Stachelski建議,限制戶外活動時間,對於那些要做劇烈活動者,建議在清晨或傍晚進行,甚至取消。

中暑的症狀包括幻覺、寒顫、神志不清、頭暈,同時伴有口齒不清。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建議人們呆在空調房,喝大量的水,隨時檢查高溫天氣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