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林聖忠號召中油 捐血百萬CC

高雄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吳清陽,3日在高雄煉油廠中山堂捐血。(記者林秀文/攝影)
高雄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吳清陽,3日在高雄煉油廠中山堂捐血。(記者林秀文/攝影)

【記者莊麗存、林秀文/台北、高雄報導】為響應「捐血一袋 救人一命」的理念,中油公司舉辦「中油百萬CC熱情公益捐血」活動,由董事長林聖忠帶頭,在中油大樓松高廣場挽袖捐血,中油各單位員眷及泛中油體系企業以接力方式參與,讓愛心串聯全台,預計一年內募集百萬CC捐血量,除解決暑期血荒問題。

中油3日同步在全台9個地點號召員工捐血,希望在一年內捐血百萬CC。林聖忠也挽起袖子響應捐血,還翻開自己以前的捐血紀錄本,他表示,自民國77年起每年捐血2到3次,數不清自己捐多少次。

高雄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吳清陽及副執行長陳水波,也陸續到高雄煉油廠中山堂捐血,他們捐血次數已數不勝數。陳水波表示,因工作壓力大,健康狀況曾亮起紅燈,曾中斷過捐血,不過現在已合格,可以捐血了,他深深體會一個人的心情會影響健康,呼籲大家要健康一定都要保持好心情。

中油自民國93年就開始響應捐血,每年都辦理2次捐血活動,林聖忠指出,97年起擴增為每年3次,通常選在血庫較為短缺時鼓勵員工捐血,這次因應暑假用血需求較大,預計一年內募集百萬CC捐血量,應該可達成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