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西高溫炙熱 美東暴雨交加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西部大部分地區7月2日的氣溫比平均溫度超出許多。圖為6月30日民眾聚集在聖莫尼卡海灘避暑。(AFP)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西部大部分地區7月2日的氣溫比平均溫度超出許多。圖為6月30日民眾聚集在聖莫尼卡海灘避暑。(AFP)

【記者徐清風/綜合編譯】近日,美國東、西兩地天氣兩極。西部多個地區遭遇極端高溫酷熱,鳳凰城、拉斯維加斯等城市氣溫超過攝氏45度,高溫繼續灼烤。而東部則暴風雨交加,從佛羅里達州到新英格蘭地區,這種暴雨天氣將持續數日。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西部大部分地區7月2日的氣溫比平均溫度超出許多。據天氣預報,加州、內華達州、亞歷桑那州大部分地區的極熱天氣警報一直要持續到4日美國獨立日。

國家氣象局說,「2日,那些已經打破高溫紀錄的大部分地區,依然可能再次打破高溫紀錄。」在過去幾天,加州、內華達州和亞利桑那州,高溫都超過華氏120度(攝氏38.9度)。

據CNN報導,目前有數百名拉斯維加斯居民在救世軍所提供的納涼庇護所避暑降溫。救世軍的Andre Ingram在採訪中表示,任何進入庇護所的人可以得到他們所需要的足夠冰水,「通常,很多人到處在找冰水。」「他們除了可以獲得冷卻站的水,還可以淋浴,如果他們需要的話。這裡是免費的。」

拉斯維加斯6月30日高溫達華氏117度(攝氏47.2度),根據國家氣象局的紀錄,過去只有在1942年的7月24日和2005年的7月19日,有過如此的高溫。加州死亡谷6月30日更是達到華氏129度(攝氏53.9度)的高溫。

極熱的高溫天氣也在阻撓撲滅亞利桑那州亞內爾大火的努力,火勢已經蔓延8,400多英畝,大約13平方英里的土地。截至2日,19名消防員在救火的過程中殉職,該地乾旱的天氣和焦渴的土地也助長了火勢。

但是同時,美國東部則雨水氾濫。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美國東部從佛羅里達州到新英格蘭地區,陣雨和暴雨天氣將持續至4日,這只是降雨的高峰期。

在北卡的達勒姆地區,司機們不得不將汽車轉移出大水淹沒的地區。在未來幾天,從喬治亞州到新英格蘭地區,將迎來2至3英寸的降雨,會使得受災情況更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