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教育科普

【廖老師說故事】 佩姬娃娃(6)

文/廖文毅(國小教師)
佩姬舒展雙翼,往北方飛去,只見一路愈來愈荒涼,氣候也愈來愈寒冷,最後連陸地也不見了,只有連綿無盡的冰洋。

她不畏艱難,頂著刺骨寒風,終於到達冬神巨人所住的巨大冰宮,一座雕工精細,晶瑩剔透,如夢幻一般的傳說宮殿。

佩姬用金羽毛順利喚醒了冬神巨人,冬神的大噴嚏趨走了冬天的寒意,也敲醒了春天的響鐘,大地的冰雪世界終於可以解除,溫暖春天的腳步近了。

佩姬懷著愉快的心情,飛在回家的路上,就在接近北極的邊緣,突然一聲晴天霹靂,路過一看,原來是有艘迷途小船不幸撞上大冰山,船身應聲斷為兩截,逐漸沉沒海底,還好附近有艘大船,迅速將落海的人救起,但冰海的水溫極低,意外還是發生了。

「爸爸,你醒醒啊!爸爸,你是我世上唯一的親人,你不能丟下我不管啊!爸爸……」

小男孩抱著已經全身冰冷的父親遺體,滾燙的淚水汨汨而下,淒厲的叫聲迴盪在北極冰冷的寒風中,像刀子般割著在場每個人的心……

佩姬化身的小白鴿停在甲板的攬繩上,目睹這齣活生生的人間悲劇,心地善良的佩姬泛紅了眼眶。佩姬緩緩地鼓動雙翅,輕輕地停在小孩父親的身上,從泛紅的眼眶中,滾落一滴傷心的熱淚,沁入小孩父親冰冷的身軀,接著又用力鼓動雙翅,頂著寒風,在眾人的驚愕表情中飛向天際!

「反正我本來就沒有爸爸,就把爸爸這份慈愛,送給最需要的人吧……」佩姬失落感的背後,反而有種幸福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