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導正學童身心 法輪功成必修課

【記者沙莉/綜合編譯】印度的教育機構開始關注學生的健康、生活習慣、壓力和營養不足等問題,為了提高學習效果,學校增加法輪功、武術、瑜伽和游泳等課程。由於法輪大法在改善身心健康方面效果顯著,已成為許多學校的必修科目。

據印度《德幹紀事報》(Deccan Chronicle)報導,印度的教育機構已經採取多種不同的方式來改善兒童的健康,包括加強清潔和均衡的飲食,設立健康診所和健身房,聘請專家教授小朋友法輪功、武術、瑜伽和游泳等。

位於印度科欽(Kochi)地區的聖查爾斯中學校長阿莎對《德幹紀事報》說:「每天,我們讓學生練習法輪大法(法輪功),這是一套容易學習、有輕柔動作的修煉方法,可以幫助減輕壓力,改善身心健康狀況。」

阿莎表示,法輪大法有助於防止學生發生與壓力有關的疾病,提高他們的學習效果,能使他們保持平和的心態。我們看到學生學習法輪大法後,有良好的改變,所以我們將法輪大法定為必修課程。

科欽的另一所學校則要求學生採用均衡飲食,給學生提供一張圖表,顯示各種食品中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含量。校長梅農說:「每週一次,我們給低年級班學生提供圖表,讓學生能夠搭配正確的食物,確保營養均衡。」

該校規定某日不能吃任何一種垃圾食物,並要求學生不要不吃早餐,因為早餐對學生學習非常重要,能使學生集中注意力,對學生的行為管理問題也非常重要。

很多學校還設有健康俱樂部或健康診所,照顧兒童的健康。阿莎說:「我們的健身俱樂部教導學生有關的衛生習慣及吸菸、飲酒的危險。在低年級,班主任要檢查學生是否有定期洗澡、理髮和剪指甲。」

阿莎補充說,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一樣重要,學校每年提供有關性教育、個人發展和職業指導的輔導班。她說:「今天的學生生活在小家庭,變得自私,不知道如何接受失敗和挑戰,因此,應給予他們輔導,來排除他們的恐懼。」

80所學校 體育課煉法輪功

班加羅爾(Bangalore)是印度修煉法輪功人數最多的地區,目前有超過80所學校的師生煉法輪功,有些學校甚至超過3千名學生,他們在上體育課時集體煉功。

離班加羅爾不遠的Chintamani鎮,Jyothi School的校長Verkey是天主教的牧師兼校長,Verkey在親自體驗法輪功的心靈震撼後,他將心得轉知學校老師與學生。師生煉功後,發覺身體比以前更健康,神奇的是昔日調皮的學生變成聽話且上課專心,功課普遍進步。

Verkey在印度全國績優校長會議中,發表修煉法輪功心得後,更引起來自全印度與會校長們的高度共鳴,會後紛紛表示要參加該活動,並渴望即刻能派員到學校直接指導學煉法輪功,就這樣法輪功又快速傳入40多所學校。

《論語》列入教材 印度首創

另一所Byreshawara學校的校長Mr. Sri Ram Reddy表示,該校的英文教材中加入了《轉法輪》的《論語》英文版,而且還放在最前面。

宗教複雜的印度社會,要讓人放棄原先固有信仰實在不容易,法輪功以「人傳人、心傳心」的方式在社會流傳,在世界各地廣泛贏得人心。◇